“最近好吗?”

这几天,不同的朋友不约而同的都在问我:“最近好吗?”
这个问题很简单,可是我却有种被问倒的感觉,霎时间达不上话来。
结果最后我的答案都是:还好咯。
然后心里开始有更多的“你还好吗,你还好吗”回荡在思绪里。

曾经我也给一个老朋友问过同样的问题。
问的时候,只不过是想说许久不见,所以很顺口在email里问了说:"最近还好吗?"
结果朋友给我的回答是:“生活好不好,其实也不是单单一个好或不好,就可以解释清楚的。”
突然我才明白了,问者或者都只是很随意的问,可是对现代生活在城市、生活在不完全能自己操控的生活的人们而言,一句最简单“你还好吗”,都可以是沉重的。

我的生活好吗?
真的要看大家的角度摆在哪里了?
现在的工作,比以前轻松,因为现在的工作日子,像是周期性的即抛型隐形眼镜,每过一周我们就重新洗盘,不让上个星期的任何瑕疵与负担弥漫,只在专研这个星期怎样可以过得更好。
现在的生活,更安静了一些。因为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以前有家人朋友还有一大票的同事。现在,剩下家人和朋友,同事在心目中的分量,暂时还没有办法去到像以前那样的吃重。而我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较长,少了同事的这一块,其实就很明显。

所以,最近的我好吗?如果单凭以上几点,那应该是不错的,只是人生有更多更多我们看不到然后也不想说得太多的部份。这些部份,我明白的也不多,长大了也更加无心去了解更多,
所以就唯有放着再放着...有一天大扫除的时候,再一次过处理..


Comments

Poorpiano said…
我又来了。

最近很不好。感觉上我有很多个老板,每个老板的要求都不同。

昨天被不是我老板的老板叫去做事情。完成后,已经接近下班时间了。

拖着不好的心情走来走去,同部门的同事也知道我很不爽。

我心想,我真的是表现得那么明显吗?阿,我的装蒜功力还有待加强。。

强。:)

今天,自己部门的的老板要我给他看昨天帮不是我老板的老板所作的东西,他竟然

东西,他说了一句:“这是影印的?”我回答:“这是scan出来的。“

他皱了皱眉头问:“为何用scan?"我回答:“因为那个谁昨天要scan得

的,我就顺便吧~”但是我仍然有做剪报。

一个简单的东西,让两个不同老板负责,都有不同的概念。

我。。。该怎么办呢?

听从谁?该做些什么?

越来越觉得自己无能了。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smalldeng said…
porrpiano,

为什么长大我们的问题就越多阿。。

走,我们好好计划去。去纽西兰?去欧洲去哪里都好,走,,,冲啊.....
Poorpiano said…
很累..

我已經email問人了.

問如何申請去紐西蘭.

嘿嘿
linghu said…
紐西蘭適合情人度蜜月去也。。。

難道你們是~~~~

鋼琴看起來很想有個部落格的樣子
poorpiano said…
linghu,為什麼你覺得我想有個部落格?

smalldeng,我有的去申請的列,不過沒有去佈置家園而已.

懶惰是我的朋友,我不能隨便丟棄他.

我今天看到PASAR的節目...有陽光的橙,看樣子不錯.哈哈
smalldeng said…
linghu,

钢琴没部落格,因为她懒.对吗,钢琴?...:P
linghu said…
喔,看到你好像很多话要说的样子,:P
smalldeng said…
poorpiano,

我最喜欢的也是那个橙呢。

原来一个简单的句子,还是有人看得到的列,,呵呵呵,好高兴。

差点完成不了那个pasar,还好太阳突然出现,让我突然很有灵感,只是后颈儿没有很足,

所以没有从头好到尾。


Poorpiano said…
請問LINGHU是乜誰?

有點想認識她的感覺..

哈哈

大家一起來廢

--

smalldeng有工作要介紹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