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学人家玩部落格教学第一篇

今天想说一下我给这个小空间又增加了一个plugin。
没什么,纯粹只是因为现在的工作给了我很多和网站相关的资讯,
所以我“好像”知道很多,所以很鸡婆的想要学以致用。
以前使用pixnet的时候,因为整个部落格的features都是已经被安排好,
只要一个按钮就可以搞定,所以很方便--虽然也很死板。
后来偶然间学会用Live writter 发新帖、上传照片,
当时都是抱着为了方便、不像把写部落格变成很麻烦的事情所以自己上网查出来的。
现在,开始用blogspot,想让自己,还有朋友们也觉得方便,所以,我最近加了一个新的comment box。
blogspot default的留言箱不是不好,可是:

1。不能直接在相关的留言吓直接回复。
2。来留言的人,不会在我回复了之后收到回复通知。

坦白说啦,我是很八卦的人。我去给别人留言的话,
都会希望收到对方的回复。
每每要自己回来看看回复了没,我知道是挺麻烦的。
所以啊,我救驾了这个新的comment box.
disqus
现在大家看的就会像上面这样的界面。
首先,你可以选择要不要“like”我的这篇文章。
然后列看见下面那个{subscribe by email} {subscribe by rss} 没有?
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最简单就是by email啦),然后就可以在每一次这篇文又新留言的时候,
收到一个email notification。

如果你决定留言了,在空格处写完你的abcd之后,按吓 {post as},就会弹跳出一个小视窗。
image
你可以填上资料,也可以利用你所拥有的一些账号作为你的留言身份。
看见下方又个{subscribe to all comment by email} 没有?
tick了这个,就可以了。
好啦,简单的讲解完毕。如果你也是一个很随便的blogger,纯粹只是像“方便”你的留言者,
可以到 http://disqus.com/,注册然后安装吧。
放心啦,很容易的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最近好吗?”

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