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抿的嘴角

双唇紧紧靠拢,轻轻一抿;
两旁嘴角微微上扬,鼓起两腮。
这,是我过去一年多来做得最多的表情。

坦白说,我不知道这表情代表了倔强还是柔情。
它可以被解读为:我不服,所以我闭口不发一语。
也可以解读成:我依你,什么都不需要再多说。

两个解读之间如果有一个平衡点,我想我就站在那一颗点上。
这种没有分界的地带没什么不好,
因为我累了每回都得为自己的答案解释呀。

我发现,在那零点零一秒抿一抿嘴角时间里,
人的反应变得不再那么尖锐。
有时候是因为懒惰因子微微在发功,
有时候是因为停顿的时间让空出来的脑袋可以装得下一位叫“缓冲思考”的朋友。

你没发现越见轻孰的我越来越沉着吗?
给你一个嘴角上扬弧度更大的微笑,炫耀一下逐渐成熟的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