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环保之名

最近,有一些事情就是这么巧合的,好想被安排好了一样都在同一个时期发生着。
首先是我对人多地大的中国所实行的“节制用纸”措施有所领悟,
接着是我因公事和justlife的工作人员吃了一顿晚餐,
先是对他公司正在极力推广的“垃圾酵素”特别感兴趣,
然后从对方口中知道了更多人类嗜肉所产生的污染效应,
以及泰国政府在推广环保所做出的几项举动。
再来,我接二连三的收到了好几个不同节目、单位派出的环保袋,
就这样,我开始发现我的环保意识突然被提高了。

首先,我开始在家实验性的做了一小罐“垃圾酵素”。
三个月后就可以验收我的效果。但是在还没等到那天的来临,
我已经辗转间获得了一瓶,在家里享受着它的功效。
另外,我对“减少塑胶袋的使用”这件事,也开始变得特别敏感。
从以前“知道”自己应该自备一个购物袋,
到开始在发现自己没带购物袋时感到懊恼,
再到包包里随时standby一个环保袋,这转变让我莫名其妙的就是开心了起来。
更开心的莫过于,我的双J 拿出我的购物袋的时候,收银员还是很自然的就把我买的东西放进袋子里。
感觉上,大家都开始有那么一点点的共识。
虽然还没到人人都自备购物袋,但是至少,不再有人对环保举动投以奇怪的眼光就已经是一大步。

我的下一步就是减少打包食物的纸袋以及保利龙。

当然,我知道我做的真的很少,但是一点一点,慢慢就可以变一大点。
朋友,如果可以,你也来小小的响应环保一下吧。


还有,我想问,如果,我出自于爱书之心,出自于资源回收的概念,
在大马做一个二手书书店,
像这个 ME 这样的,
你觉得,我会不会死得很快?


Comments

huzai said…
死得痛痛快快也不錯~

版主回覆:(10/23/2008 02:28:56 PM)


我不觉得咯!
兩條魚 said…
真有那么一天的到來,請預我一份哦!
今天在網上溜達看見這兩篇文章《華文圖書在馬來西亞的現況與前景》《馬來西亞華文出版的現況:現況、問題與前景》(年度查詢選2007年)。
真要有夢想實現,就真的要下功夫咯。
兩條魚 said…
忘了,補上網站http://tpi.org.tw/education_study.php

版主回覆:(10/23/2008 02:24:43 PM)


ok.谢啦:)
又,你之前留的悄悄话,因为你不是会员,我回了你也看不到啦。
我没换工,只是从合约升正式员工而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