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的朋友也许叫无奈

等下睡醒之后,我得出席一个面试。
严格的说,这是第二次出席同一个面试。
对部份人而言,这是一件重要的事,
值得让人提早上床,养足精神去迎接与面对它。
可是我却还在夜深人静的现在,
挂在线上看痞子蔡的新作。

我想,是因为人生所追求有所不同,
叫我有这样的举动吧。
物质、名利、权利,
有一些人把这些当人生目标,
又或者因为人生所逼导致他必须把这些当目标也说不定。
这样的人,这一两年来,见得特别多。
有时候觉得他们也真的很无奈。
你知道吗,追求名利以及权利的过程,
几乎都是吃力不讨好的,
几乎都是得折磨与开罪身边一大票人,
才能成功的。
你想想这样的人,活着可以有多寂寞,
活着可以有多正面呢?
这样想,你会不会开始对这些其实很悲哀的人,
多一点点原谅的心情?


我不想担任一个如此灰的角色,
所以从开始到现在,名利这两个字一直都不曾是我的朋友。
即便踏入08年下旬,
我其实比较频密的在思索着成就与成功这两个词,
可是在某种程度上我还是很庆幸我可以常常告诉自己,
活得充实比活得有名有利更重要。

所以,我们或者都不需要在天天数落着爱邀功的老板的不是,
不需要在背后吐槽爱擦鞋的同事。
而明天的结果也不是我当下最迫切想需要figure out的东西,
我只是希望我对自己的未来,
可以逐渐更清晰、更笃定........

晚安....

 


Comments

huzai said…
我有類似的毛病~
被施予更大責任時﹐
常常會駐足原地﹐裹足不前﹐寧願做個任勞任怨講老闆壞話的打工仔~
好沒上進心喔~真懊惱﹗

版主回覆:(11/01/2008 04:05:56 PM)


所以我说,放开一点吧朋友。
经验是一个最好的成长催剂,因为它会让你更懂得豁达面对生活中种种。
只是,我不明白,为何你会是被赋予大责任了,反而更有卒仔的表现咧??不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