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最后一批《离开地球表面》的人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很吵的音乐
可是你不要问我为什么却那么喜欢五月天
我只可以告诉你绝对不是因为他们有帅气的团员
8年前接触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开始
我就这样没理由的对这个团体 有着甩不走的好感

这是我第二次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而他们在马来西亚 也就只办过这两场演唱会
我不是死忠粉丝
因为他们的歌我并不是每一首都会唱
而且 我可以忘记阿信的全名叫什么
前阵子到台湾被人问起五月天在大马有没有名气的时候
我也忘了以标准的歌迷口吻说 他们是我们的最爱
我只是单纯的很喜欢他们  
喜欢他们一整组人
喜欢他们的音乐中传达的讯息
喜欢他们为音乐越玩越疯
喜欢他们的健康的乐团形象
你可以说他们应该也会抽烟也会喝酒哪来的健康?
可是 你难道不觉得他们是很少有的
让人感觉很正面 一点都不邋遢的乐团吗?
结婚生子 出唱片 写本书 鬼马得来又幽默
30几岁的人却还是可以像一般20几岁年轻人一样抱着梦想 紧紧不放
这么正面的形象  可以维持这么多年 
不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正派  我还真的不信

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最重要的就是要记得带一颗“准备去high" 的心情去
他们的舞台带动功力早就是被公认的一级棒
每次利用《恋爱ING》搞气氛的伎俩用了N回还是受用
桥段不怕久 只要受用就好
你以为台下会有人因为玩过了这个把戏而翻脸的吗?
没有  大家很给脸永远配合
即便我不是一个很放得开的女人
可是去看他们的演唱会我会很愿意很愿意
站起来 举起我的手 摆动我的身躯
我会为他们欢呼 我会暂时让自己疯掉
一场连和音天使都玩疯了的演唱会 
如果观众还是把屁股贴在椅子上就真的会@_@

这场演唱会因为场地原因是没有摇滚区的
可是 其实没有人打算坐着看完他们的演唱会
从一开始大家基本上就是站着的了
我喜欢他们为开场拍摄的那一小段带有电影质感的故事
然后再在encore前把整个未完的故事说完
演唱会主题精神贯彻到底
有概念的演出真的很有力量  =
我在演唱会图中曾经一度跌入深思中
离开地球表面-----晚安地球人---寻找Paradise-----天使------天堂的五个朋友.....
你想到了什么?
当下的我 对身为人类的自己 发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地球 已经被我们人类破坏到不能再住了吗?
我们还要破坏它到什么时候?”

是有点意外自己为何突然如此感性与悲哀起来
可是我想  或者这也是五月天间接性希望带出的一个讯息吧
透过最有穿透力的音乐渲染一个正向的讯息 
这是年轻人的代言人应该做的吧
全场这么high  总会可以感染到那么几个的吧?
这样一点一点 地球的未来也许就不会太糟了

阿信在演唱有一个动作一席话 我很有感觉 
后来上网听了他们的演唱会live版
重新再听到这句话 心种竟然有股澎湃的情绪
每一件重要的小事 就像我孤单的脚步声一样
一个脚步声虽然小 但是十个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 
我们就能震动地球!! 让我们一起震动地球!!”


这次《离开地球表面》
可惜没能《私奔到月球〉
所以也连带就没办法好好的《知足》一番
而《志明和春娇》也许跟着跑了这么多年演唱会也累了
所以这次也没来
可是因为演唱会真的很尽兴 所以这些小小的遗憾叶不足挂齿了
歌迷的投入与默契要给100分
连五月天要求大家给赞助商掌声多点面子的时候
大家也是拼了命的超high配合
ORZ  

下星期开始 五月天就要《回到地球表面》了
我是最后一批《离开地球表面》的人
也是离开地球表面最远的一批(我们在山上嘛)
对你  对她  对他  这或者没什么意义
可是 对喜欢五月天的我或我们
挂上一个只有我们可以拥有的名称
经历一晚难忘的3小时
我们真的是可以 梦里也会笑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