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最后一场惊魂和得意


吓死我了。完成任务回家的路上我还是心有余悸的。
呵呵,没想到我竟然会成功,真的有一点点受宠若惊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啊,2007年剩下两天还要给我发生这样让我的心多跳几下的事情。
好,2007年最后一个故事,我要开始说咯。
 ---------------------------------------------------------------------------------------
话说,12月31日是我们的最后一个MV拍摄日。
Call time是早上8点,可是昨晚豪仔导演临时打电话给我说,
有个场景或者更适合作为拍摄场地,
“要不要你明天跑一趟看看怎样?”
二话不多说第二天我就赶到了这个地点,
想说如果地方合适,我就尽最大的努力再看看老板好不好人。
 
来到那家餐厅。
嗯,真的有味道哦,
真的比我们明天要拍的地方好也。
于是我就上前approach啦。
可是,难度来了。
店员,不是本地人。
店员的英文是,有限公司。
好不容易表达了我的来意,打了几通电话,
终于我最后还是能坐在餐厅里等老板来咯。
 
就在我等着老板的当儿,
无聊的我开始把玩手上餐厅的卡片。
不看还好,一看就不妙。
这间店原来还有一家姐妹店。
而那家姐妹店,正是我们当初选地点时的第一选择。
后来因为店家摆明一定要收费才能让我们拍,
重点还是,它的收费会吓坏人,
所以很穷的我们只好放弃。
 
完了完了,看样子这间店应该我也借不成了。
可是已经和老板通电话啦,只好走一步是一步吧。
 
10分钟后,老板现身。
哇,一看是个有个性的脸。
额头开始冒汗。
接着,我露出我最灿烂的笑容,用最真诚的心和老板开始商量。
不这样我还能怎样?
同时心里给自己画了个谱,
这里没成,我就滚回原先安排好了的场景去拍吧。
 
谈了很久,老板的姿态一直摆得很高。
我有问必答的回答了一切老板想知道的。
我们都很诚实,
我让他知道我的底线,
他让我知道他的狮子大口有多大。
 
虽然如此,局势其实并没有去到无商量的余地的阶段。
所以,底牌摊开来了我们竟然还是在聊。
我很坦白的告知说,他的要求,不是我可以轻易的答应的。
他很直接的说,他最讨厌MV。
谈到这边,我的心都凉了一半。
诶,老板,你讨厌MV,我们要来拍MV,
你岂不是等于在高唱“送客”吗?
 
就在我想说应该没希望了的时候,
峰回路转,老板突然含糊的就说那你就给我你能给的吧!
 
我眨了眨眼,差点还慢半拍的想问:你说啥?
瞬间回过神来才清楚我已经把事情“搞定”了。
哎,真是太好了。
老板说:我看你一副很迫切的样子才答应的。
哈哈,原来是我太入戏了!
 
神经一下子松了下来,突然不晓得该怎么结束这场对话。
自作聪明的我想说随便和老板聊一些轻松的话题,
结果是弄巧反拙的讲了个冷梗,
老板的脸皮突然间绷紧了一下下。
哇,我的神经当下突然间又全醒了。
感觉此地不宜久留,万一老板突然反悔我就要无功而返。
 
马上我就“呵呵”两声然后说“那明天见咯!”
溜!
 
离开了餐厅,当然是马上给我的小导演作报告,然后重新安排拍摄时间分配啦什么的。
最难的那关都过了,其他的就轻松了。
 
可是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有一种错觉觉得我六神未定、心有余悸。
难道我被老板的“个性”给吓着了?
呵呵,是有点怕怕。
明天下午2点半拍摄。
噢,怕怕。那店里的那些古董,一个不小心。。。噢,怕怕。。;p

Anyway,还是蛮爽的啦,
呵呵,这么高难度的事情都让我摆平。
证明了一件事,
我有一张“可以软化有个性的老板的脸”!
 
 
 

Comments

huzai said…
擁有那種臉算不算是好事?
XDD
新年快樂﹗ ^0^

版主回覆:(12/30/2007 08:58:55 AM)


那种脸拿捏不好就会变成“胆小”的脸。
因为第二天拍摄的时候 ,店里的管理经历就觉得我很胆小。
所以,好不好,你说咧?
新年快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