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的小甜蜜


每一年圣诞节我都没有特别的感觉。
这不是一个我熟悉的节日。
只是今年刚好在圣诞前的一个星期,
观赏了一处描写大陆人在97后到香港故事。
里头正好有一段描述了香港人对圣诞节的热衷。
剧里好像有一句话是说“节日,都成了商机”。
而我心里萌起了另一个句子:“节日,是忙碌的城市人表现热情的时机”。

想想以为这次的圣诞节应该会特别的平凡的。
因为每年和我傻傻的玩着“交换礼物”的那个女人已经去了新加坡看圣诞树。
结果自己无聊突然决定给今年的圣诞一点点的颜色。
然后我跑去买了五彩的棒棒糖。
然后还特地去找了可爱的红色小铃铛。
给每支棒棒糖结一个漂亮的铃铛。
然后开始伸出手指头数一数,我要给谁和谁,献上这些甜蜜!

第二天到公司,那是圣诞前夕。
公司人很少,冷冷清清的。
我要做小小的圣诞老人,给我的同事们这些很意外的温暖!

送给你,Merry Xmas!
这些漂亮的棒棒糖,希望你们看见了心情会更漂亮!
能够给你们制造一些些的快乐,我很荣幸!

我留了一支棒棒糖在抽屉里,
给另一个同事传了简讯请他自己来认领自己的“小甜蜜“!
突然灵机一动决定让自己更可爱一些。
我留了张字条,写了他的大名,然后在字条下方画了个格子,
强迫他“签收了才能领取”,
然后才喜孜孜的关上抽屉。

然后我就回家了。
在车上收听着电台播放的圣诞歌。
今天是平安夜,路上的车辆明显的比较多。
交通有一点拥挤,可是在那快降雨的天气里,
我感受到的是一个暖暖的佳节气氛,
正在静悄悄的蔓延。

2006年的平安夜,我和姐姐一起进了戏院看《伤城》。
2007年的平安夜,我给自己制造了一份让自己很快乐的心情。

突然好喜欢平安夜,虽然我对它是那么的不了解,
可是真的,感觉,一点都不陌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