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舌

那天的拍摄就像我原本预想的一样---
一切都不会那么的美丽和安静。
也不能怪谁,是我自己的疏忽。
明明知道人多口杂,
我却留了一个很大的空间,
让别人乘虚而入的把刀口插进来。
我没有为留了血而难过。毕竟我可是从小摔跤摔大的。
再多的口舌之毒,我都早早学会了处之泰然。
可是我毕竟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毕竟“接受”是一项我学习而得、非天生就晓得的东西。
所以当我一个不留神忘了憋住这口气,
就会有很莫名的难过侵袭我的心灵深处。

我难过得不是别人的冷言冷语,
我难过的是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的办事不精。
我难过的是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因为害怕做错,处处小心结果还是错了。

如果我像小时候一样活得霸气、活得更自我,
或者这些年来难受的就不是自己。
偏偏我却在长大的路上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体恤与尊重,
小时候的火气与傲气早就不知不觉地泄完了咯。

一切的如果都没能发生。
所以我还是一样只能在这样矛盾的路上,继续前行。
还好一路上学了一些些的“快速遗忘”,
我会忘记这种难受的。
反正下次还有要再难过的机会,
所以没必要把它记得这么久。





Comments

阿亮 said…
委屈的、难过的;
经历之后,要记得好好疼爱自己。

凡是真实的,不受任何威胁。
凡是虚幻的,根本就不存在。

新年快乐。

版主回覆:(12/27/2007 04:21:16 PM)


谢谢你。
我会疼爱自己的。

凡是真实,不受威胁
凡是虚幻,就不存在。

唔,我都收到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