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也媚外了

中午到一家商场午膳。结束用餐离开商城之时,
突然,火警响了。我愣了3秒,发现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人起疑,
大家依然很从容的逛着街。
当下,我在想,万一这个铃声是因为火患而响起,
恐怕这里所有的人都要烧焦了。
更悲哀的是,这,就是我的国家仅能表现的态度。
小时候,我从来不媚外。
中学毕业以后也很抗拒要出国留学。所以最后也如我所愿,
在我觉得学术环境很好的本地大学念书。

30年以后,当我开始进入社会工作,
当我开始接触更多国外的事与物,
我开始发现,我也会按耐不住了。


我不是一个会因为种族福利跑去示威的人,
我也不是在发生一些事情以后,破口责备政府高官的人,
因为我就是一个很小我的人。我自觉只有能力计较关乎自己的事,
事情的层次如果涉及了太多“别人”,我会选择不去在意然后黯然接受。

也许,我只是开始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了,
也许,我只是因为厌倦了相同的生活想要找一点刺激的。
也许,我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管他什么原因都好,反正事实是---------

天啊,我开始埋怨我没什么是这片土地的一份子。
天啊,能不能让我在还没彻底嫌弃这片土地之前,让我找到属于我们的骄傲?

Comments

jEsmOnd said…
走远了,看多了,自然会比较。很多时候是因为不知道,没有了比较,才会不介意。

很多时候也不是媚外,而是恨铁不能成钢。
smalldeng said…
原来,你在看。哈哈。是啊,恨铁不能成钢。。。:)近来好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