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平中的第一场手术

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术。
说得好像很严重,可是却也不能小看。
毕竟这关乎灵魂之窗,
一个不小心,我也许就再也看不见个天的太阳。

一大早到眼科诊所,我的心很平静。
我的手术原本是一个星期前的星期六进行,
结果仪器临时故障我的手术被延后,
经历过这一场“虚惊”之后,
我已经没有那么害怕,
甚至一度怀疑,搞不好今天又要发生什么事情让我的手术有耽搁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还好就是有这样的一个经过,所以正式的这一天,
我反而不那么紧张了。:)

在护士的协助下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我看见了另一位和我经历过同一个星期六的男病人,
我们应该是今早唯一的两个病人吧。

然后,医生出来给我们两个解释每一个手术的步骤,
接着他先进去了。而我也同时竖起了耳朵,
听着每一个由手术室里传出来的声音。

我大约等了45分钟吧。过程中我还拼命的提醒自己,
等下不管发生什么事,总之就是要紧盯着雷设的那盏红灯就对了。
因为我的手术是所谓的maksimum correction,
这之后即使手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我也不能再做一次修正手术,
因为我是远视加上度数不轻,
所以这已经是最好的治疗。
我已经算幸运,因为很多远视患者要不就不能做,
要不就做了还要戴眼镜,
而我,据初步的推算,应该是不需要配戴眼镜的。

好,到我了。
一鼓作气,来吧!
我没有想太多,医生叫我做一我就一,
叫我做二我就二。
我想我是很紧张的,紧张到不说话,
结果医生应该因此认为我英文很烂,
开始在给我的指示中加入广东话,哈哈!

回想整个过程,
其实还真的有点恶心的。
就像好一些友人一开始听到我要做这个,
第一个反应都是“哇,你很大胆”。
因为他们都看过这种手术的纪录片,
所以觉得手术很恐怖!
我想,我唯一的的优势是--------那纪录片我没看过。哈哈。

反正我就这样经历了一场。
我的经验告诉我,
真正的折磨,其实是手术后的10个小时内。
手术的后劲很强啊!
痛,真的会痛!
我的手术是早上做的,回家的路上就开始作痛。
然后回到家根本很难入睡。
我醒了好几回。
而最惨的是在这种时候你唯一会做的事,
就是胡乱揣测这种痛,会不会是不寻常的?
然后就会怕,花了钱受了折磨如果效果不好不就惨?
这种时候,那些手术成功数据报告统统不会出现在你的脑海,
哇。。。怎么办,,,,眼睛又张不开,,,怎么办!

好啦,一直叫自己耐心等待到6个小时后,
我开始感觉没那么痛了。
心开始比较定,也和一个做过这手术 的朋友通了电话,
好啦,应该没事了。

晚上10点,我早早睡了。
同处还没完全退去,
但是好很多了。
我要早点睡,我迫不及待要看明天的太阳。
还有,迫不及待回医院复诊。。。。。。

一直到看得见医生的亲切微笑、
听到他说:everythng looks fine。
啊,,,,终于,安心了.....


p/s:坦白说,还没100%安下心来,因为我的视力到底成功矫正了多少,还要等一段时间视力稳定下来才能知道,所以我每天依然在小小的担心着......: )







Comments

huzai said…
嘎~那現在不用戴眼睛有沒有變美美?:)
聽說開始幾個星期都得待在家﹐白天要帶墨鏡 @@
如果變鬥雞眼應該會蠻特別的 XDD

版主回覆:(11/21/2007 02:43:03 PM)


是啊,我美爆镜了。。。才怪!
如果可以几个星期在家就好了咯。可是,,别傻了。哈哈
其实也不需要几个星期在家啦。
至于斗鸡眼,,呸呸呸, 别被你说中才好!
lezley said…
Huh? Nobody tell u it will be painful. My friends went through the similar operation like this 10 years ago. That time, nobody (including the doctor) tell her that it would be very painful after the op. She cried and cried suffering the pain fearing she would be blind. The only thing we can do that time was consoling her (though also not sure if the pain is part of the process she had to endure that time) by saying "You rest and sleep lah (she couldn't even fall asleep with the pain in her eyes). Don't cry lah, your tear may infect the wound, make it more painful. " That is all we could say to her.

版主回覆:(11/26/2007 01:19:33 PM)


pity your fren.
I was told "you will feel uncomfortable",,no one actually say is PAINFUL!
but i was curious when the nurse gave me pain killer...now then i know why.
No worry lar now, so far so good....pray everyday that my op is a succesful one.....:)
tchinyee said…
哈罗,新来报到,
那你的效果如何?!
我也想去做,贵吗?!(废话,不贵才怪)
哈哈。。
大概多少???

版主回覆:(11/27/2007 02:55:12 PM)


我明天要复诊,希望是好消息拉!
价钱吗,其实是要看你做的是哪一种科技啦。
一颗眼睛一两千到三四千都有可能哦。。。
tchinyee said…
那祝福你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去做,摆脱隐形眼镜和眼睛的困扰!

版主回覆:(11/29/2007 03:32:38 PM)


谢谢你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70707

我的作品

“最近好吗?”